普度众生,大道至简

【一篇有感而发的随笔】

一抬头
又见这熟悉的一抹彩虹色~

忽然感慨
这面彩虹旗挂在我宿舍床边好像已经快两年多了
抬头低头都能看见它
已经和我的生活融为了一体

还记得这是去北欧玩的时候
在路边店里买的其中一面
另一面送给了朋友
当时在行程开始就心心念念要带点彩虹回去
然后各种偷瞄
终于!总算在旅途最后一站芬兰找到了机会
一家小纪念品店
挂着些尺寸不一的旗子
我是漫不经心晃进店里瞧瞧的
在看到这片不一样色彩的一刹那!
哎哟我那个兴奋的!!!
一拍屁股飞奔回大巴上拿钱
再以两倍于刚才的速度飞回店里
当机立断买下两面hh

我至今都记得当时结账姐姐的表情
她眼里含话,微妙又开心微笑着,看着我
我反正是兴奋死了
疯一般又冲出了店
横跨过刚才已经飞过两次的斑马线
向爸妈炫耀战果~
(请想象一个中国大妹子在芬兰的街道上揣着两面彩虹旗一连飞奔三次的场面hhhh)

有趣~
我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为何这么执着于LGBTQ相关

什么什么哪里又通过同性婚姻法了

哪两个我知道的同性在一起了

都可以让我开心上天到作业都没心思写

至少兴奋个一俩月吧233

然后到处疯一般和别人说,甚至和爸妈说

爸妈不听也无所谓,照说不误

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兴奋个啥hhh

 

大概这就是命运本身,在指引我往那里去吧
作为一个靠直觉活到现在的小屁孩
我真的觉得,冥冥中
有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
它一直在我周围
保护我,激励我,让我免于很多不幸
给了我各种不可思议的好运
让前方我那一直追寻着的微光的轮廓
从渺远而遥不可及
逐渐变得愈加清晰起来

我看到过有种说法
说喜欢同性题材事物的人
一般也喜爱追求极致与完美
并且富于冒险精神
这我认同,我自己就是个钻牛角尖到死的人
并且原来就想要闯出不一样风景的我
在认识到了命运无常与自身渺小之后
反而更加放开了这种不要命式的探索
反正最终都会化作星尘
何不放手
在这美妙绝伦的世间闯一闯?

“我们什么也留不住,只能与那千变万化的瞬间起舞。”

大概
对于这种抵制与禁锢的反抗
也是追求自由的另一种书写方式吧

我是觉得
自不自由皆在于内心
每个人其实都是无边自由与被束缚的复合体
牢笼只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
我就是因为一些儿时的心理压抑
从小就带上了沉重的外壳
否定所有好孩子不该有的个性和特质
逼迫自己去改正缺点
妄图塑造一个完美的自己
真是自找罪受啊...

不过因为我是江苏考生
所以这个特质反倒帮了不少忙
让我潜心于书本和题海
最终能够考上美院
可以说
我心里从小就住着个魔鬼
他狰狞可怖,但同时,也给了我强大的力量
我痛恨他,但出于高考的共同目的
我们竟然和平共处了那么多年
甚至可以说齐心协力了

然而,浮于表面的和平是脆弱的
总有被撕破的一天

分歧在大学开始出现了
大学是进入社会的过渡期
在感受到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后
我决定要彻底抛弃掉这个可怕的魔鬼
于是开始更严厉地逼迫自己
要变强!要做到最好!要没人能超过我!
目标一个比一个大
任务也一个比一个重
我还很自大
很多完成的标准都是我给自己定的
不理会那些我认为没用的老师们的建议
自顾自行走在荒野小路上
兀自深入那从未有人踏足的丛林

上一学期,也就是大二下
我终于迷路了
那是我绘画生涯中第二个瓶颈期
也是最严重的一个
持续了整整三个月
大脑内开始胡思乱想
到了半夜也睡不着
像个黑洞,就算是光也无法满足的那种
什么都画不下去
作业都完不成
状态差到了极点

我与那个魔鬼就这么僵持着
谁也不让谁
任凭这场战争把寄存我们的这具躯壳搞垮
甚至在这场向内的回溯中
看到了我内心的那片荒原
作为一匹孤狼
与周围匍匐在大地上的生物一起
向着远方微弱的光明,艰难地顶风前行
风沙遍布
步履艰辛

好在最后
一位研究禅宗的老师终于把我拉出了黑洞
在他课程的指引下
我开始正视我混乱狼藉的思维
也就是那时
我开始直视这个魔鬼的真容
发现
他和我以为的完美的自己
长得一模一样

甜甜曾写到过:
“如果我们还有一点自由意志,为什么我们会忘记——愤怒、焦虑、痛苦、和愚昧根本不是人类需要战胜的缺陷,那就是人类灵魂的本来面貌,你们心里那些丑陋的、恨不能立刻抛弃的东西,就是自由意志本身!”

是的
就是这样的!
我们都是一样的
有的影视里会塑造充满正能量的角色
让我们误以为我们的内心充满着甜蜜和爱
但真相是
我们大部分的情感都在漂浮变换
如果深入观察
会看到诸如淫欲,贪欲,愤怒,焦虑,紧张
而爱与快乐
只是偶尔闪过的火花
但也正因如此

这些光点才无比珍贵

需要格外珍惜


我要再次感谢甜甜
她给了我那已经开裂的心墙最后一记重拳
彻底推倒了那陈年的封闭
在她的作品里
我看到了未来,看到了世界
看到了前方所蕴含的无限融合与可能性
让我重拾了斗志和希望
也让我离感知真正的自我更近了一步

所以
打开它吧
打开我们的心
接受并拥抱住那些黑暗
那些让人感到羞耻的阴暗情感
对我来说
那是无与伦比的舒适和放松

现在

我把我的经历告诉你们

你们会有你们各自的道路

但终究,殊途同归

希望

我所体会到的这份快乐

你们也能拥有

评论(4)
热度(63)
 

© 雅利安的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