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众生,大道至简

无论什么时代,都是一样的

就忽然想到

家长们经常会以“这个时代不一样了”来说我们

就觉得好像以前的时代比现在局限

让那一代人的视野不如现在开阔

就显得我们现在是个好时代一样

想让我们多多感激他们给我们带来的这个好的环境


怎么说呢

从对于资源的接触来看

现在这个全球化联系的信息时代

确实是个前所未有的变革和转型时期

但这就是个好时代嘛?


我看未必


这里我不是对于这个时代的否定

确实啊,多亏这些方便快捷的信息和资源

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能够放眼全球

有着比以往更大胆的想法和目标

但这些不都是在接触这些信息后才逐渐产生的么?


实现目标,实现梦想

归根结底,都是对自我价值的证明

甚至说难听一点,就是确认自己不是个废物

这在任何时代,都是一样的


在过去

信息资源不丰富

人们的追求比现在现实,也比现在小一些

但实现那些目标所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和现在相比,我觉得是一样的


只不过是开放的时代,给了我们开放的视野

同时也给了我们和这个时代配套的的目标而已

而实现他们的过程

在任何时代,其实都大同小异


我是很喜欢科技的

毕竟我大概在基因里就带了一些向外探索的求知欲

所以对于接触未知的事物

我不会害怕,反而会感觉非常兴奋

所以如果我能坚持下来,不出什么岔子

可能会是那部分适应时代的幸运儿

但我这种人毕竟只是一小部分怪胎

大部分人应该还是会喜欢呆在熟悉安定的环境里

在我朋友中这样的人真不算少数

那么这个不断融合拓展变革的时代

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很陌生

甚至会产生自己不属于此,这种想法的煎熬之所


那这个时代,对他们来说,还好吗?


所以

对上一代人来说

别抱有年轻一代会比你们轻松的想法

对我们这一代人

大家也别听别人说自己不行,就真的觉得自己不行


并且啊

去他的时代吧

没有一个又一个独立的个体发出自己声音

哪里来的什么时代?

说到底不都是人吗?

不都是各种不要命的疯子们在改变着一切吗?

没有他们不顾一切看向未来的眼光和精神力

哪里来的什么技术体制观念的进步呢?

所以啊

一定要相信自己!!!!

在任何时代里,机遇和阻碍都是一样的

你怎么想的,怎么打算的

就去大胆的做吧!!!

别理会任何质疑的声音

那些没体会过你的人生的声音,都不是适合你的

只有坚定不动摇

才能活出真实的自己


给各行各业的未来们

共勉~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雅利安的狼 | Powered by LOFTER